NEXT
PREV
申请指南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开放基金 > 申请指南
2013年度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8-08-31

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2013 年度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一、简介
    
    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要以地球空间信息的采集、处理、分发与应用为工程应用背景,研究领域涉及地理信息技术、遥感技术、测绘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等,旨在打造湖南省地理空间信息获取、处理与应用的工程实验基地。实验室的建成将与湖南科技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点相互支撑,共同推进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科的发展,进一步奠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科(含测绘、地理信息、遥感、导航)在湖南省省属高校的优势地位。

二、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制定的原则

为促进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及技术的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本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

本指南突出下列原则:

1. 着眼于国民经济和地理信息学科长远发展的需求,跟踪国际学科前沿。

2. 支持具有开拓性、创造性和前瞻性的地理信息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

3. 欢迎交叉学科的合作研究,支持地理信息理论与技术相结合的研究项目。

4. 鼓励和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并欢迎到实验室进行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

三、开放研究课题的研究内容

3.1 GIS理论与方法

1. 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2. GIS理论与算法模型

3.2 遥感技术与应用

1.遥感图像智能处理研究

2.定量遥感建模与参数反演研究

3.3 监测手段与技术

1. 工程与变形测量新技术的研究

2. 灾害监测与预报新技术的研究

3.4 3S技术集成与应用

1. 湖南省湘江流域水文生态资源环境研究

2. 湖南省湘江流域城市演变、民居景观研究

四、开放研究课题的申请办法

1. 课题申请人的研究方向需与开放基金指南中的研究内容相符,申请人和课题需能够依照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能够达到上述条件的国内外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2. 申请者必须填写《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加盖公章,寄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3. 课题申请得到批准后,申请者应与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签订合同,按合同计划进行工作,接受实验室的检查和监督。

4.   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或成果署研究人员姓名,并同时冠以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名称。

5. 2013年度资助项目3项,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1.5万元。课题研究周期一

般为2年,第一年拨款1万元,项目执行一年后提交《开放基金中期进展报告》,专家审核通过后再拨付剩余经费。

 

                                                   湖南科技大学

                                                             地理空间信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二〇一三年一月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