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中科院寒旱所上官冬辉副研究员来实验室交流
2016-03-27

2016326日上午1000,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上官冬辉副研究员来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流。本次交流在二教407举行,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领导及在校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冰川是宝贵的淡水资源,开展对冰川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上官冬辉副研究员以“3S在唐古拉山冰川监测中的应用”为题,就其多年来在唐古拉山地区利用3S技术监测冰川面积、厚度、物质平衡、运动速度等要素的研究成果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从野外传统观测到测绘、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在冰川学中的具体应用。特别针对冰川厚度、运动速度的监测,上官冬辉副研究员做了深入的介绍。并与实验室遥感方向的各位老师展开了长达1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涉及测绘仪器冰川测高的精度、冰川遥感研究方法的真实性检验问题等。

    上官冬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合作计划GLIMSGlobal land ice measurements from space)成员。主要从事冰川资源的遥感调查及寒区水文方向研究。近年主持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及参与科技部基础行业专项。主要成果发表于The cryosphere, Journal of Glaciology,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杂志。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