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汤国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2016-05-09

59日上午,汤国安教授来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流。本次交流会在二教407举行,实验室领导及在校学科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汤国安教授从学科建设、团队发展与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对我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根据GIS学科特点实现GIS学科的跳跃式发展;鼎力扶持青年学科带头人,加速青年学者成长以及做科研要科学与技术两手抓的发展方针,尤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给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十分中肯的指导。

会上青年教师与汤教授开展了热烈讨论,汤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整个交流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

下午2:30,建筑学院207教师,汤老师为测绘地信的师生讲授了一堂示范课,《地理信息之睿智学习》。这是汤老师主讲的视频公开课程的第四讲。汤教授从科学、美学和哲学的高度剖析地理信息的基本概念,把枯燥的专业术语描述得淋漓尽致,使听者循着讲解者的思维学习,妙趣横生。                                     

 汤国安教授是我国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唯一国家教学名师,培养学生的方法得当,授课鞭辟入里,学生很受启发。指导的本科学生在地理信息领域国际顶级杂志发表SCI论文,受到国内多家媒体广泛关注。汤老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

 

                  汤老师与学科骨干进行学术探讨    

                                                                           

                    汤老师给师生讲授视频公开课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