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我校李朝奎教授一行应邀出席中非城市科学论坛
2018-12-13
        (王书涵)12月8日-9日,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在益阳的湖南城市学院召开,我校李朝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数字城市的概念、发展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会上和非洲学者针对数字城市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8日上午,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开幕式在湖南城市学院音乐厅举行,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致欢迎辞,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盖提·安丕亚、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就建设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幸福城市纷纷开展了成果汇报。下午召开城市科学分论坛,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华为集团、长沙信息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及加纳海岸角大学的教授学者针对各自领域的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李朝奎教授以数字城市的概念、发展与应用为主线,详细阐述了由数字城市到智能城市、再到智慧城市的演变发展过程,并就智慧城市中的智慧出行、智慧政务、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数字城市的发展目标及当前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报告完成后,针对非洲友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李教授进行了回答。
        会后,李朝奎教授一行考察了湖南城市学院规划设计研究院及相关的研究机构,听取了湖南城市学院城乡规划关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成果介绍。双方就倾斜摄影测量、无人机研发、无人船等相关项目进行了讨论。李教授指出,城乡规划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学科背景与实际工程,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值得我们学习。听取汇报后,李教授同湖南城市学院领导就实验室的后续发展、研究内容与业务合作等问题做了详细探讨,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