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吴军教授做客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堂
2019-06-27
(图文:郝豪杰)
        应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2019年6月21日上午9:3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吴军来我校做了题为“地理空间信息(地图)跨学科、行业研究若干拓展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第二教学楼407举行,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主持报告会。资安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聆听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堂第28讲。
吴教授从行业重大需求、最新进展、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分别做了介绍。用生动的实例介绍了广域立体监控与城市视频实景地图、计算机全息三维地图构建、CPU-FPGA协同的地图要素匹配生成、鱼眼镜头在无人机测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融合全景视频与三维城市模型的视频实景地图构建的策略和方法,最后对计算机全息三维地图进行了展望。会后,吴教授关于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吴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获取处理与应用研究;全景倾斜航空摄影系统的研制与应用研究;近地高清多光谱成像系统的研制与应用研究等。近十年来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获授权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企业横向合作课题10余项代表性科研项目(国家级):融合倾斜影像和LIDAR数据的城市“真”正射影像自动纠正方法研究(编号:4127136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01-2016/12;机载LIDAR及多视倾斜航空影像联合下的大范围城区真三维快速重建研究(编号:60962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0/01-2012/12;旋翼无人机单相机倾斜摄影应急遥感关键技术研究(编号:4176108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01-2021/12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