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平台建设通过湖南省发改委绩效评估验收
2019-11-25

     (图/文 郝豪杰、陈建辉、王书涵)20191121下午1430,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立德楼101会议室隆重召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湘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有关单位和验收专家参会。下午14: 30,专家组成员首先在王艳军所长和廖孟光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考察了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现场。

随后评审会开始。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及专家组成员。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作了简要的欢迎致辞和学校介绍。评审会由专家组长、湘潭大学刘正才教授主持。李朝奎教授做了实验室平台建设验收汇报,李教授从实验室的简介、实验室学科支撑、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情况、实验室建设历程、实验室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完成情况及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与规划等六个方面详细地向专家及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李主任指出,实验室目标就是要着力打造创新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凝聚行业杰出人才的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随后,专家组成员查看资料,并进行质询。专家组长刘正才教授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实验室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产出诸多成果实属不易,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并加大支持力度。湖南科技大学万文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见证了实验室的创建和发展,在给予实验室高度评价的同时,实验室从无到有再到一步步的发展壮大,在李朝奎教授的带领下让实验室在湖南省测绘遥感信息领域有了一席之地,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湘潭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志杰表示,地理空间实验室建设不易,发展壮大更加不易。希望将知识实实在在地应用起来,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社会上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最后,湖南省发改委符巨波副处长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地理空间实验室的成就和科技大学这个国字号平台发挥的作用。他用二个“没有想到”概括了对实验室的总体映象。指出:实验室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需要进一步改善;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平台制高点,学校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国字号实验室品牌;开阔视野,加大精力、人才、资金、政策、设备和感情的投入;与企业、大学和相关政府部门深度合作,有效地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刘校长表示:一定按照省发改委、市发改委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资料完善和实验室条件整改,把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带到校党委和行政,并建议专题讨论实验室的相关问题。

ce750b1fb2ca47e7883ef609a6ce1972.jpg

de721048663d44d3ba85bba1fd30175c.jpg

1cab60560fd14b49a9d10aeb05ba8e8c.jpg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