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女性虽少 关爱犹多 ——记实验室“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8-08-31
 

   (通讯员:郑敦勇)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推动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以及促进实验室团队凝聚力,37日下午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在南校区图书馆前坪举行了以“庆节日,促融洽——趣味运动”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由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主办,实验室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4:30,身着运动装束的教职工们来到南校区图书馆前坪集合,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郑敦勇博士主持并担任活动的主裁判,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致开幕词,随后全体人员以及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合影留念,健身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拉开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托球赛跑活动,即拿着乒乓球拍,拍上放个乒乓球,然后赛跑,看谁先通过终点。活动分男女两组进行,每组5位运动员,尽管男生组只是友谊赛,但出场的五位运动员还是争先恐后,谁也不甘示弱,最终实验室唐志光博士奋勇当先,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尽管步伐很稳,但遗憾的是最后一个通过终点,不过李教授表示“我的乒乓球可一次也没落下,不像其他同志……”。托球赛跑第二组进行的是女生组比赛,参加比赛的是本次活动的主角们,包括叶笑洋老师,邝启云老师,吴柏燕博士,梁继博士以及褚楠博士。比赛开始后,梁继老师一马当先,邝老师也紧跟其后,而其他几位老师也不甘示弱;由于我们托球赛跑的规则是一去一来两程,当在准备转弯回程时,邝老师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撞到了旁边观看的小朋友,导致叶老师后来居上并最终拿到了第二名,而梁老师则一骑绝尘,最终稳稳的拿到第一名,尽管邝老师在转弯处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最终还是经过努力拿到了第三名,而第四和五名则分别是褚老师和吴老师。

    托球赛跑彻底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和斗志,紧接着进行了第二项两人三足比赛,每两个人一队,两人并排站立,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的膝盖以下,脚踝以上部分用绳子绑上,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至对面标志处折回,返回至起点处。根据实验室人员,共分成了6队,分别是李朝奎教授和方军博士,梁继博士和廖孟光博士,邝启云老师和唐志光博士,叶笑洋老师和李曦老师,吴柏燕博士和杨文涛博士,褚楠博士和王书涵博士。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邝启云老师和唐志光博士获得第一名,李朝奎教授和方军博士获得第二名,褚楠博士和王书涵博士获得第三名,叶笑洋老师和李曦老师获得第四名,吴柏燕博士和杨文涛博士获得第五名,而由于绳子中途松开耽误了不少时间,最终导致梁继博士和廖孟光博士获得第六名。

    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李朝奎教授和叶笑洋老师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两项比赛的优秀运动员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并与之合影留念。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喜爱这一类的活动,不但锻炼了身体,营造了和谐友爱的节日氛围,还促进了与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