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湖南省测绘二院唐根部长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2022-07-08

湖南省测绘二院唐根部长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作者:文/汤侯 图/陈佰钧 来源: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7月4日下午,湖南省第二测绘院遥感技术应用部唐根部长一行三人应邀来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调研。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及相关骨干人员参加调研会。本次会议以“自然资源遥感技术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长株潭绿心地区碳汇研究”为主题开展线下研讨。

图1 会议现场

唐根部长首先明确了近期自然资源遥感技术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未来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关注长株潭绿心区城市碳汇、竹林碳汇。希望双方工作能取得成效,逐步积累,争取突破专业壁垒。会议上双方就遥感碳汇研究的数据抽样、数据采集、无人机遥感精度验证等问题各抒己见,就碳汇遥感估计模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双方就共建实验室的研究内容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李朝奎主任对后续的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

图2唐根部长发言

图3吴业荣老师发言

最后,本次会议在双方达成共识后圆满结束。会议学术氛围浓厚而热烈。本次学术交流极大地启发了研究思路,扩宽了领域视野,明确了今后的科研目标,为双方团队在实验室建设与碳汇研究方向指明了努力方向。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