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4-05-16
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4年5 月13日下午,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教学楼301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田银华、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科技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学院代表及实验室科研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
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主持。校党委田银华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田书记从科大建校历程、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和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他说: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一个新的实验室平台,起点高,前景好,希望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凝聚好人才,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实验室科学管理等方面做出表率和成绩。随后田银华书记宣读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田银华书记和龚健雅院士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院士发表讲话。
揭牌仪式后,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院士主持召开。首先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从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重点对实验室发展思路、人才引进计划、实验室开放基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并根据实验室的现状,从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队伍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实验室要结合湖南省和湖南科技大学现有学科优势和特色凝练发展方向、创新优秀人才的引进方式,提升竞争重大课题的能力、支撑平台建设能力等。最后李朝奎主任对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承诺实验室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炼研究方向,加强国内合作,为实验室建设做出新的成绩。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