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圆满成功
2016-10-31

      
    10 28 上午九点,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二次学术委员会在湖南科技大学综合楼601揭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闾国年教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江学者张良培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朱庆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景宁教授、中南大学图书馆长朱建军教授、国家环境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王文杰教授以及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华亮春高工、学科处岳文辉处长、研究生院高文华处长、人事处陈春萍处长、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万文书记、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及其他学科骨干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代表湖南科技大学致欢迎词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我校地质地理科研实力。龚健雅院士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岳文辉处长对十三五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发展方向表示全力支持。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合影留恋。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我校李朝奎教授针对实验室项目建设内容、发展需求、目标、瓶颈以及规划进行了相关解说,并重点提出了要在近1-2年内把我校测绘学科建设成十三五湖南省重点学科,5-8内建立测绘学科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中短期目标。实验室陈浩副主任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实验室支撑条件的建设、人才队伍的建设、科研方向及近期成果、学术交流与国际化问题以及实验室培育方向几个要点。学术委员们针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在交流中提出了部分建设性建议。闾国年教授指出要扩大实验室规模;朱建军教授和王文杰教授则强调了研究方向要具有特色,要完善人才引进;朱庆教授认为实验室建设关键是要验收合格。


    “实验室的建设核心是要与学院兼容,向学校寻求资源,建立人才、设备、学科实验特区。适当地聘请相关专业工程人员,凝练工程方面成果,同时祝愿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联合工程实验室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龚健雅院士最后总结中如是说。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