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2017年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2018-08-31

 

    由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中南大学、湖南省国土厅、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10.17-19日在长沙举行。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孙玉国会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陆锋主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金勇章副厅长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176家单位共1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科技服务工作者参加,盛况空前。
 
     本次大会围绕“智慧时空”主题开展研讨。会议邀请到微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谢幸、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於志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袁林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必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苏奋振、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绍俊等六位业界精英,分别从地理信息建模理论方法、地理标签大数据挖掘、地理信息智慧服务等层面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为了充分地探讨交流近一年多来本学科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大会邀请了国内二十余名知名学者组织“地理信息与人工智能”等21个专题,召集了百余名教授共147个精彩的专题报告,汇报了地理信息科学最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地理信息科学学术界的活跃气氛和对学术争议的包容胸怀。
    在此次年会中,我校帅艳民教授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王培娟教授共同组织了“卫星遥感数据产品地表定量监测应用”的专题会场。在专题会场中,帅艳民教授基于资源卫星遥感数据产品的近期研究成果,作了题为“卫星遥感数据产品在应用研究的几点思考与启示 ”的学术报告。专题会场中,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中科院等多家单位的8位定量遥感领域教授,从国产高分卫星、环境/生态遥感、遥感数据产品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