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开放式遥感软件平台OpenRS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2013-05-02

201351日上午,来自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江万寿研究员在建筑楼207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开放式遥感软件平台OpenRS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李朝奎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万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现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航天摄影测量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数据处理软件平台开发、影像匹配与配准、影像和激光扫描数据的信息提取和三维重建、不同时期影像的变换检测、遥感影像信息的智能提取等方向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项目等2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会上,江万寿研究员主要从两个大方面来展开学术报告:OpenRS平台软件的介绍;OpenRS软件的应用。他从OpenRS设计思想、实现思路、平台级功能、算法集成与二次开发等方面大体介绍了该软件的总体框架,并着重介绍了他所研究方向(摄影测量)模块功能的开发过程,接着介绍了该软件在遥感处理方面的应用,并和同类软件进行对比,指出其优势和不足。最后,江研究员特别提到,OpenRS的目标是为同行们服务,同时,本项目的成功,也离不开各位研究人员的共同参与、共同建设,鼓励并希望更多感兴趣的人参与到此软件的研发中来。

 

现如今他正带领他的团队从事该软件平台的功能完善、软件维护等工作,旨在为同行们和遥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报告的交流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江研究员耐心地一一解答。整个报告过程洋溢着浓厚科学研究与学术探讨的和谐气氛。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