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青年教师郑敦勇获“2018年COSPAR青年科学家杰出论文奖”
2018-08-31
(通讯员:杨文涛): 2018 5 1 COSPAR 主席 L.A. Fisk 签署正式信函通知: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青年教师郑敦勇博士荣获“ COSPAR 2018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for Young Scientist Award COSPAR 2018 青年科学家杰出论文奖)”。该奖项将于 2018 7 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召开的第 42 COSPAR 科学大会期间直接颁发给获奖者。“ COSPAR 青年科学家杰出论文奖”由“国际科学理事会”(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 )下属的“空间研究委员会”( Committee on Space Research COSPAR )设立,从 2008 年开始评奖,每 2 年评选一次。奖项从发表在 COSPAR 会刊: 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 的研究论文中评选,侯选人应为文章第一作者且提交论文时年龄小于 31 岁。
获奖论文“ Variable pixel size ionospheric tomography ”是郑敦勇博士于 2017 年被 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 录用的论文。该论文研究了 GNSS 电离层电子密度反演问题,针对电离层电子密度随高度变化的情况,对不同区域的电离层利用不同的像素尺度去剖分,从新的角度出发设计了一种基于可变像素尺度的电离层层析反演方法,相比于传统的反演方法,反演效率以及精度有明显提高,有益于实现电离层的快速稳定反演,促进 GNSS 空间天气学的应用。


人物介绍:
郑敦勇,博士,讲师。 2015 6 月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5 6 - 至今,在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作; 2018 1 月至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 GNSS 误差优化模型、 GNSS 空间天气学。近年来在《 Survey Review 》、《 GPS Solutions 》《 Advance in space research 》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6 篇,其中第一作者 SCI 论文 5 篇。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