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吴立宗副研究员来实验室交流
2018-08-31
 


2016 1121 900,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吴立宗副研究员来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流。本次交流在二教407举行,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领导、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吴博士以“从科学数据到数据科学”为题,就其多年来在“寒区旱区科学数据中心”从事数据管理与服务研究工作成果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包含:寒区旱区科学数据中心的历史沿革、数据资源与服务的方法及成效、云数据为核心的数据管理系统、数据科学的发展等。每个方面都深刻地体现了吴博士在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共享与服务的所做出的显著成绩。

报告中,吴博士就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吴立宗,博士,副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共享、大数据与冰川遥感研究。先后参与了世界数据中心兰州冰川(冰雪)冻土学科中心、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寒区旱区科学数据中心”、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西部数据中心”和“数字黑河”的长期运行与服务。先后参与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寒区旱区科学数据中心”、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西部数据中心”和世界数据中心兰州冰川(冰雪)冻土学科中心等数据中心的长期运行与服务。在数据服务、数据引用、DOI标注、数据汇交和数据库建设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参与建立的中国冰川编目数据库被世界冰川编目数据库(Randolph Glacier Inventory RGI)收录,成为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评估全球冰川资源的重要数据源。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