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Go Home 2016专家一行到我校讲学
2016-06-20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Go Home 2016”专家成员一行于2016年6月20莅临我校讲学,此次讲学的专家成员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乔治亚南方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德克萨斯大学、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屯特大学等高校的12位教授和学者。会议在三教101和301会议室举行,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廖湘岳等校领导、湘潭市侨联主席、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全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简称CPGIS)简介:

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简称CPGIS),是由中国海内外GIS相关学者于1992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发起成立的国际学术团体,旨在加强我国海内外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与科学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徐冠华院士(原科技部部长)、李德仁院士、龚建雅院士等国内GIS和遥感科学的知名学者都是该协会终身会员和协会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目前拥有会员数百人,会员主要分布在北美洲、东亚、欧洲及澳大利亚等地。十多年来,CPGIS通过编辑出版专业杂志、组织主办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年会、组织各种为推进GIS技术发展特别是中国的项目等工作,增进了中国和海外地理信息专业人员的知识交流和科技合作。

组织专家回国讲学是该协会与国内学界开展交流的重要手段之一,来自全球的华人青年GIS学者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等进行学术交流,已经成为国内外地理学交流的桥梁和青年学者成长的摇篮。“回家(Go Home)”是CPGIS2002年围绕“西部大开发”-“中国西部发展”战略项目,成功启动的一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是专门针对来中国进行学术和专业交流的国内外GIS专业人员而设计,鼓励引入先进的空间信息技术,选择在中国不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举行GIS前沿问题的研讨和讨论。

2016年经湖南科技大学大学邀请,CPGIS组织10位专家前来湖南回国交流,从地理信息科学的角度探讨GIS/RS/GPS技术在城市、交通及其它方面的应用,为湖南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经验、表达关注、碰撞思想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