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5-01
(图文:卢权隆/王书涵) 2019年4月29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对测绘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立德楼501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教授主持报告会。实验室的全体骨干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资安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专业的本科生参加报告会。报告厅座无虚席。龚老师从摄影测量的起源开始,重点介绍和分析了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对摄影测量与遥感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总结和归纳了摄影测量与计算机视觉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报告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展现了当前的摄影测量和遥感技术最新的研究进展,跟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如火星车的定位与导航、多视角无人驾驶、桥梁检测、智慧城市等,展现了遥感与摄影测量技术正在各行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龚院士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掀起一场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摄影测量与遥感既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受益者,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贡献者。报告给在座的师生很好的启示和思考。报告完毕,学生踊跃提问,龚院士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院士简介: 龚健雅,男,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1957年出生,江西樟树人,2011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测绘局科技领军人才、国务院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测绘学科组召集人,现任亚洲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秘书长,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会长。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 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排名第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Dolezal成就奖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3部,发表论文500 多篇,论著他引共20000多次。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