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实验室新闻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实验室党支部赴郴州开展主题教育
2023-11-22

作者:图 文/李思佳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1月18日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赴郴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郴州是湘南起义策源地和中央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主战场,郴州地区也传颂着“半条被子”“朱德赠匾”“一张借据”等大量红色故事,激荡着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血脉相通的鱼水情深。

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认真学习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英雄事迹,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感受硝烟弥漫的战场、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情景,深刻领会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阶级感情。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95年前由朱德、陈毅与中共湘南特委共同领导和组织发动的湘南起义的历史全过程。

湘南起义纪念馆合照一

站在大厅的中央,面对着湘南起义纪念雕塑,全体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的教学科研工作。

湘南起义纪念馆合照二

湘南起义纪念馆合照三

一审 唐志光

二审 李朝奎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