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科研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科研通知
转教育厅《关于2013年下半年科学研究项目结题审核情况的通报》
2014-03-06
关于2013年下半年科学研究项目

结题审核情况的通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我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于201312月份报送的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审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共受理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项目申请924项,其中重点项目87项,优秀青年项目89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52项,产业化培育项目7项,一般项目结题备案申请689项。经专家审核,我厅审定,同意82项重点项目、84项优秀青年项目、48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7项产业化培育项目予以结题,683项一般项目予以结题备案;因未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5项重点项目、5项优秀青年项目、4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暂缓结题,5项一般项目暂缓结题备案,1项一般项目撤项。
专家组按照分类评价的原则,对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的质量水平情况,产业化培育项目的产业价值实现情况以及是否符合项目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了认真评议和审核,从严掌握结题标准。专家组认为结题情况整体较好,部分项目完成质量较高:如湖南师范大学谢青季主持承担的重点项目贵金属(亚)纳米结构修饰电极的电催化和电分析研究11A069)获2012年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发表论文2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4篇,标注20篇,主编2部著作,指导的博士生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长沙理工大学李泽文主持承担的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电网故障行波保护实用化关键技术研究11K001)项目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励4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完成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EI收录5篇;湘潭大学张东波主持承担的优秀青年项目高效神经网络集成的主动和协同构造方法及其图像识别应用研究10B109)申请专利1件,发表论文10篇,其中EI收录论文6篇、CSCD论文4篇;湖南科技大学念其锋主持承担的一般项目基于混合神经网络技术的煤与瓦斯突出区域预测研究及其信息系统实现10C0690)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刊物8篇,标注8篇。大部分学校结题管理工作规范,结题标准掌握较好。
专家组也指出了本次项目结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学校把关不严,报送的结题项目没有经过专家审核环节和给出专家评价意见;个别项目仅凭1份研究报告申请结题,没有公开成果,也没有第三方评价;个别项目负责人没有署名排第1的成果;个别项目负责人使用会议论文成果结题,论文质量不高;还有个别项目成果仅有1篇文章。有的学校报送材料不准时、不集中。
各校要对项目完成质量进行严格把关,项目负责人没有署名成果不能上报结题,没有按规定进行标注的成果不能纳入结题成果范围,认定为结题成果。为进一步做好项目结题的规范化管理工作,从今年4月份起,完成了研究任务的在研项目负责人,可不定期通过我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网上提交结题材料,并通过系统打印1份纸质材料上报,但学校和我厅审核的时间维持6月和12月每年两次不变。
 
附件:
1.2013年下半年结题审查通过的重点项目
2.2013年下半年结题审查通过的优秀青年项目
3.2013年下半年结题审查通过的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
4.2013年下半年结题审查通过的一般项目(备案)
5.2013年下半年结题审查通过的产业化培育项目
 
 
 
 
湖南省教育厅
2014年2月28日

 

附件1-5.doc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