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学科动态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学科动态
生态城市研究所
2012-03-26
        1)基本情况
    生态城市研究所整合了我院在建筑、规划、地理等学科的专业优势,从事城市生态规划与城市安全、区域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生态城市规划的新技术应用等研究。现有研究人员2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4人,硕士12人。现任所长林小松,教授、博士。

     2)主要特色
    生态城市研究所以生态城市建设为目标,对生态保护战略、生态基础设施、居民的生活标准、历史文化的保护、将自然融入城市等5项生态城市规划基本原则进行研究。在重构城市、停止城市的无序蔓延,改造传统的村庄、小城镇和农村地区,修复被破坏的自然环境,高效利用资源,形成节省能源的交通系统,实施经济鼓励政策,强化政府管理等方面为城市建设提供参考。

     3研究方向和工作范围
     生态城市规划研究
     区域规划与城乡一体化研究
     区域经济发展与资源开发保护研究
     生态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研究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