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信息通告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信息通告
热烈祝贺:本实验室主持申报的“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
2013-11-24
       近日,“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了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也是湖南省同行业中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以建设地理空间信息领域中具有行业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平台为目标,以我国智慧城市/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灾害预警与应急快速响应、地理国情监测等重大社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湖南省“智慧城市”、“地理省情监测”、“数字矿山”建设为契机、重点解决以无人机、车载采集系统等关键装备、HNCORS 系统与北斗导航系统集成技术、地理省情监测、高端云存储、云计算、智慧城市平台的建设及应用、矿山灾害\次生山地灾害预警与应急救援、地表变形监测与预测等关键技术与重大应用问题,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养一批高水平技术人才,为提高行业在国内外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作为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为了落实学校关于“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着力推进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的重要指示,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地理空间信息技术龙头,实现与学校其他相关专业真正融合与协同发展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跨学科、跨学院,甚至在全球范围内聘任。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