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研究进展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进展
李朝奎教授为湖南省有色217地质调查队进行职工业务培训
2021-11-07

王书涵图文:

2021年11月2日,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应邀前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217队调研,并向全体217队职工做了《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的培训报告。217队队长邹长安主持了报告会。湖南省遥感地质调查监测所所长伍新民、书记樊任武及总工桂祁零等领导到会。邹队长首先对李教授来到217队做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此次交流的目的和作用。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学科历史等,然后从遥感的基本概念开始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遥感的基本理论,并结合了地质调查队的实际需求介绍了遥感技术应用特点,及相关项目获取、立项、科研开展的流程,并针对职工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比如遥感技术在地质工程方面的项目类型、提交成果资料问题、项目经费预算、参考标准,培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资料显示,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217队是隶属于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成立于1955年5月。历经50多年的发展,217队已成为地质找矿、灾害勘查与施工、灾害危险性评估、工程勘查、水文地质勘查、公路桥梁建设、地基加固、滑坡治理、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土方工程、测量绘图、软地基加固、大坝防渗堵漏等多业并举的综合性勘探单位;其下属单位湖南有色地质岩土工程公司、钻探公司、地勘院、测量队等已成为主要生产经营骨干单位和实体;其参股的湖南江山地质矿产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铅都盟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宁市鑫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铅都仙人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矿业企业正蓬勃发展,已成为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217队这艘远航巨轮的强大引擎。

近期,湖南省地质勘查系统机构改革力度很大,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217队在本次机构改革中,与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研究院、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工程地质总队、湖南省有色地质医院、湖南省有色地质矿业研究信息中心等5家单位整合组建湖南省遥感地质调查监测所。主要职责是:承担基础性、公益性遥感地质调查;承担遥感信息收集和监测服务;开展遥感地质调查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湖南省遥感地质调查监测所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本次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省遥感地质调查监测所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