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学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04-16

   
   
    2015
411
下午,应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学军教授来我校讲学,在二教407学术报告厅刘学军教授作了题为《地理信息科学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地理空间国家工程实验室百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刘学军教授从重新发现GIS在各行业的用途、GIS空间分析与地理模拟分析、地图表达和地理场景表达以及地理语言与大众语言的区别四个方面来阐述了地理信息学科在当今社会新的的发展和思考。报告观点鲜明,学术性强且不失风趣,给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重新发现了GIS与各行各业的紧密接触。

    刘学军教授研究方法具有很大的借鉴性,观点剖析得很透彻,引导了地理信息学术研讨方向。学术报告后,刘学军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最后,实验室李朝奎主任在作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刘学军教授的学术成果对我校地理信息研究具有指导性意义。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