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地理空间实验室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0-10-23

(通讯员:郑敦勇)为加深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知,深刻缅怀先烈们为开创中华民族新纪元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深入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10月2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地理空间党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3人前往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伟人的怀念。随后,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经千辛万苦,贡献毕生精力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毛泽东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光辉的思想,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风范,无私无畏的品格,勤勉好学的情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更深刻直接的认知。

紧接着,大家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毛主席曾先后在这里潜心研究农民问题, 组织农民学习革命理论,并发动农民运动,激发农民的革命热情,播下革命种子,这为后来撰写《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供了丰富的素材;1925年6月毛主席在这里召开了秘密会议,建立了韶山第一个中共支部。在这简朴、平常的农舍中感受着当年毛主席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一首诗告别父母,走出韶山冲,探求真理,立志报国,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苦难,走上社会主义幸福大道的“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革命气魄。

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大家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伟大领袖在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气概,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从中体会到烈火与鲜血淬炼的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前进的方向,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