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果喜获2018年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09-30
       9月26-28日中国测绘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举行,本届学术年会以“创新 智能 融合——开辟测绘地理信息新时代”为主题。来自自然资源部、浙江省政府的领导,以及全国各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近4000名代表参会。
会上颁发了2018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优秀测绘工程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科技创新型优秀测绘单位奖、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等奖项。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李朝奎及其团队所完成的“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地质灾害多指标监测预警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成果荣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对地观测与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彭焕华博士代表研究团队出席本次会议,并上台领奖。这是我校首次以主持人身份获此殊荣。
        该项成果针对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地形条件复杂,极端天气频发,各类工程活动对地质环境影响大,地质灾害呈高发频发态势等特点,重点研究地质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决策一整套流程中的若干关键技术。在前期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以刘先林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成果已经在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泉州市规划局、中山市国土局、广东省第十地质大队等多个单位得到广泛应用,并服务于灾害预警、地质灾害监测、民政救灾、应急抢险、公安指挥、政府决策、地质灾害宣传、公众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