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来实验室交流
2015-11-23
2015 年11月21日下午16: 00 ,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来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流。本次交流在二教407举行,来自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湘潭大学、福建省国土测绘院、湘潭市国土局等单位的专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冯教授以“从森林调查数据挖掘到林业知识发现”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就精准林业团队介绍、精准林业的理论与基础、林业中的3S技术、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冯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研究中的测树科技测绘产品和软件系列成果。硬件系统有测树枪、3D摄影测树仪、立木精测等系列。软件系统则涵盖了模型构建、计算系统、调查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多种程序,是硬件设施的支撑体系和核心部分。“过去进行森林测绘时要经历伐木、解剖、送回实验室测量,而如今先进的设备可以实现就地快速测量,高效准确,省时省力。”
互动环节,冯仲科教授就团队组建、科学研究等话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他勉励老师和同学们要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耐心和毅力,在勤奋钻研过程中慢慢成长,在不断的尝试和总结中实现理想。





专家简介:
冯仲科,男,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系统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国家重点学科森林经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遥感、地理信息、定位导航系统)技术中心主任。2015年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GPS应用研究会常务理事、资源与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农学会信息学会理事,国际测绘杂志《GIM》中国唯一编委,《Frontiersof Forestry in China》、《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测绘科学》、《矿山测量》、《北京测绘》编委,《山东测绘信息》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进步奖、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基金、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现任北京市精准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空间信息智能化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