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朱美正研究员来访
2021-06-16

(图/文:郑敦勇)2021613日上午9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朱美正在第二教学楼407做了“智慧地球技术及其应用”为题精彩学术报告。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地理空间实验室)和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地理空间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主持。

朱美正研究员先是从需求牵引、技术推动、问题导向、以及遗留系统兼容等四个方面谈及了自己对智慧地球的理解与展望;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智慧地球的业务需求和技术瓶颈,并表达了与湖南科技大学开展深度合作研究的意向,同时朱美正研究生员结合以往主持研制开发的军用地理系统M-GIS对智慧地球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朱美正研究员就智慧地球的技术难点、以及合作研究方向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

0eb94e84f13f49e9ab1896a8805b1e40.png

7da1884aef5744d89d16689f118d2cec.png

朱美正研究院简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所研究员,2004年首批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获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GIS、数据工程以及软件工程等科研工作,牵头全自主研制的系列化军用GIS平台装备了多个等作战平台,并牵头研制了数据共享环境等26个军用核心软件。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