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 李朝奎教授一行到天仪研究院考察调研
2021-04-25

419午,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李朝奎教授一行4人来到长沙麓谷园天仪研究院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考察了位于长沙市麓谷科技创新创业园的天仪研究院卫星研发基地,实地调研了作为商业航天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天仪研究院办公环境、卫星设计与研制流程、小卫星发射与在轨运行监控弄等情况。随后,考察组一行与天仪研究院总经理和技术负责等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天仪研究院在小卫星研制、科研卫星服务和卫星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及需求,及其在二级产品、应急响应、抢险救灾等方面的典型应用。

双方详细商讨了卫星定标、开放数据和定制服务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天研究院在小卫星研制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并与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研平台形成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湖南省航空航天市场及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ec51dda7268343119874688649da9f08.png

天仪研究院简介: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商业航天公司。天仪研究院秉承“让航天触手可及”的愿景,与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几十家科研院所、大学和商业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截至2019年,天仪研究院已成功完成7次太空任务,共计发射约20颗小卫星。天仪研究院还计划利用多种遥感星座网络,以及SAR卫星影像,针对不同的用户场景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遥感应用服务。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