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堂MOOC课程开讲
2015-09-17
 9 14 上午,我校湘江学者、中山大学张新长教授在第五教学楼 413 教室为我校地理信息、测绘工程等专业讲授了《地理信息系统概论》 MOOC 课程。这是我校第一堂公开讲授的 MOOC 课程。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 2013 级、 2012 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 100 余名师生聆听了张教授的 MOOC 课。
 张教授的《地理信息系统概论》 MOOC 课程重点讲述了目前 MOOC 课程的定义、目标、任务及在中国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张教授自己主持的中山大学《数字城市》和《地理信息系统概论》的 MOOC 课程建设过程、成果和应用情况,并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地理信息系统概述、移动互联网 GIS 概述、空间分析等 4 MOOC 课程的成果情况,张教授通过讲授 MOOC 课程,言传身教,深深吸引了大家,赢得阵阵掌声。张教授的《数字城市》 MOOC 课程已经在中国爱课程(精品开放课程共享系统)网共享发布,总点击率在全国同类课程中位列第 7 ,在全国范围引起很大反响。
 报告最后,同学们向张教授请教了 GIS IT 关系、 GIS 学习方法、研究生考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够多听张教授的讲课。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