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武汉大学唐炉亮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5-27

(图文:王书涵)
       应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2019年5月24日下午16:00,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炉亮教授在我校第四教学楼101做了题为“高时空精度的大数据场景感知与重大工程应用”精彩主题报告。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主持报告会,实验室和资安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唐教授从研究背景、车道级高精度道路众包测图、活动“流”时空建模与感知、时空大数据安全监测技术四个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行为空间数据缺乏采集成本低、更新快、覆盖广的获取能力,提出了高空间精度地理空间数据与高时间动态活动行为空间数据的感知理论与方法的关键科学问题。结合基于轨迹大数据的能耗与排放流分析、大型水电工程百米级引水竖井3S集成检测技术与装备等具体事例,唐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近期丰富的研究成果。报告将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开阔了在座的老师同学们的视野。会后,唐教授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唐炉亮,湖南湘潭县人,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校GIS创新人物,中国光谷创新人才,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后,中国GIS理论方法委员会、中国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空间信息委员会等委员,《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编委。主持完成高分重大专项、“十三”预研重点、国家自然基金等30余纵横向项目,在交通、GIS、制图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授权专利13项,2次荣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均排名1)、中国电力创新技术一等奖(排名2)、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