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北京大学杜世宏副教授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17-06-17
  ( 通讯员:郑敦勇 ) 2017 6 14 日下午,北京大学杜世宏副教授在我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作了一场题为“土地覆盖遥感制图”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二教 407 举行。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资安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共 40 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杜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对象制图中所涉及的尺度选择问题,分别从多尺度分割、尺度选择、自适应分割以及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对尺度的选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归纳总结。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使广大师生对土地覆盖遥感制图的方法与应用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学术报告之后,杜教授与实验室教师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交流,内容涉及尺度建模、多尺度方向模型、多尺度拓扑模型、多尺度格网及相似关系等问题,杜教授就广大师生关心的学术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精辟的释疑。

DSC00394.JPG

DSC00391.JPG

杜世宏副教授简介

杜世宏,男,北京大学遥感与 GIS 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博士,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地理系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访问学者。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 863 专题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子课题等项目多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空间关系知识表达与推理、空间数据智能理解、时空统计分析等。已发表学术论文 80 余篇(第一和通讯作者 SCI/SSCI 论文 20 余篇),出版第一作者专著 2 部,获得 2008 年度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现担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空间统计学会理事、国际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age and Data Fusion 》特邀编委、中文核心期刊《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编委,是 10 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长期审稿人。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