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实验室新闻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天仪研究院创始人杨峰一行来地理空间实验室调研交流
2023-08-10

(图文:王书涵)

202388日上午,长沙天仪研究院创始人、董事长CEO杨峰一行14人莅临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简称:地理空间实验室)调研交流和参观考察。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教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教授、地理空间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 天仪研究院杨峰一行现场参观考察

天仪研究院创始人杨峰一行简要参观完实验室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唐志光教授主持。李朝奎主任首先致简短欢迎词,对莅临的天仪研究院杨峰一行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地理空间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公司企业家进校园开展交流活动和深入合作。

▲ 天仪研究院杨峰一行座谈交流

天仪研究院副总裁陈险峰介绍了公司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包括天仪研究院北京公司总经理付云浩,研究院卫星研发总监李晓明,研究院科研卫星总师寇义民,研究院电子学部部长张勇平,系统部部长文毅,销售总监豆长武,商务总监李成等一行14人。随后王艳军教授做报告介绍了地理空间实验室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支撑条件、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

▲ 地理空间实验室工作汇报

会上,天仪研究院创始人杨峰致辞表示地理空间实验室和天仪研究院的领域方向是较契合的,有较大合作空间;作为商业化SAR遥感卫星和科研卫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双方在卫星设计、软件集成、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服务等方面,可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应对自然环境灾害与风险挑战,比如当前多地发生的强降雨洪涝灾害。随后,地球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教授强调了双方可以共同合作的研究领域,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教授总结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指出了在湖科大卫星研发、图文中心和卫星数据接收等方面的合作契机。地理空间实验室对地观测与遥感所副所长王书涵博士,科研秘书刘帝旭博士以及其他师生参加调研交流会。

▲ 双方合影留念


(一审:刘婵 二审:王艳军 三审:李朝奎)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