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实验室新闻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赴炎陵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9-29

图/文 李思佳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要求,2023年9月23日至24日,在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为学院)党委组织下,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为实验室)党员教师赴炎陵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实验室李朝奎、唐志光、李思佳、侯海艳、马开森等参加此次活动。

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朱德和毛泽东同志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均在这里发生……

第一程 重走红军长征路

9月23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同志的带领下,教职工来到炎陵神农谷山脚下,重温1928年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在神农谷山脚下第一次见面、商定两军会师的故事。

重走红军长征路途中,党员同志们对当年红军所处的艰苦条件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红军战士们坚忍不拔的精神信念愈发钦佩;对中国共产党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志们坚信共产党人只要精神永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保持革命性,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行至苏维埃政府旧址,一行人瞻仰革命故地风貌,在酃遂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学习土地革命历史,领略炎陵红色人物风采。和平时代来之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

酃遂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前合照

第二程 参观学习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

9月24日上午,全体教职工来到红军标语博物馆。在红军标语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标语背后的故事。从口号、标语、对联,到打油诗、漫画,一条条生动鲜活、目的鲜明的标语,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工农群众闹革命的伟大艰辛历程及革命智慧。通过一个个浴血罗霄的悲壮故事,让教职工党员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工作作风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仰。

红军标语博物馆前合照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炎陵红色实践活动,参加考察学习的教师在思想上引起了高度共鸣,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激励,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实验室全体成员在交流学习心得的过程中,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团结奋斗,将党的奋斗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和生活中!

一审 唐志光

二审 李朝奎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