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地理空间实验室与“海牛”实验室交流经验
2022-04-27



地理空间实验室“海牛”实验室交流经验

(图、文:何畅勇,陈芳华)

4月26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简称:地理空间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带领实验室全体老师前往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简称:“海牛”实验室)交流学习,座谈会由“海牛”实验室金永平副主任和地理空间实验室李朝奎主任共同主持。“海牛”实验室校前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校前科研处处长彭佑多教授、前副主任张小平教授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图1 金永平副主任介绍海牛号深海钻机系列成果

图2 刘德顺教授为地理空间实验室发展献计

交流会开始前,金永平副主任首先代表“海牛”实验室对李朝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海牛”实验室,介绍了海牛实验室机构研究方向、承担项目与取得的骄人成绩座谈会上,金副主任介绍了“海牛”实验室科研生产现状、科普教育基地和科研创新管理机制。李朝奎主任表示地理空间实验室是湖南科技大学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目前发展进入了关键瓶颈期,亟须向兄弟单位“海牛”实验室学习管理经验与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争取取得像“海牛”实验室万步炎教授团队的代表性标志成果。

刘德顺教授彭佑多教授、张小平教授充分肯定了地理空间实验室的工作成果,同时也为地理空间实验室拥有一支年轻化的科研队伍感到欣慰。刘德顺教授鼓励年轻研究人员凝练方向、刻苦钻研、聚焦主业,作为科技队伍主力军,不仅要关注前沿热点,还要提高从实际重大需求中提炼基础问题和关键卡脖子技术的能力;学习万步炎教授带领团队实现我国海底钻机装备技术从无到有、技术水平从追赶到领跑的革命性跨越的“海牛”精神,争取为国家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双方就独立科研机构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激励机制、研究生教育扩展提质增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图3 实验室双方人员就共同关心问题深入交流

地理空间实验室的每一位教师纷纷发言,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向科研前辈学习,立足本业,专心钻研。座谈会后,实验室全体教师在海牛楼前合影留念。

4 地理空间实验室考察人员在海牛楼前留影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