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快讯
联系人:陈老师 , 邝老师
邮箱:Geo_Spatial@hnust.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新闻快讯
武汉大学张过教授做客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
2022-01-19



武汉大学张过教授做客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

作者:文/ 方军

2022年1月17日下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过教授受邀湖南科技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开讲学术报告题目为《遥感与生活》,本次学术报告由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主持,测绘学科相关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1530分,报告会场座无虚席,主持人李朝奎教授首先张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张过教授的个人简介和学术业绩

李朝奎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过教授正在作报告

随着遥感影像数据与分析产品的社会化与大众化,张过教授团队率先提出遥感经济学和遥感新闻学等交叉学科方向,并开展了中国复工复产遥感调查、疫情遥感监测及中国供应链遥感调查等报道,总阅读量1000万+。本次报告张过教授介绍遥感与防疫、经济、新闻、健康等领域的交叉应用。在不断尝试探索下,遥感将衍生出更多的应用领域,焕发出不一样的生机,最后,张老师展望了卫星遥感“眼”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研究方向。

与会师生积极向张教授请教和交流

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浓厚,新颖的思路和震撼的成果让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现场师生与张过教授积极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丰富了学术知识、扩宽了领域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为以后的科研方向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本次报告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张过,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国家“卓青”科学基金、青年测绘人才、王之卓青年科学家等称号。主要从事几何定量遥感研究与教学工作,已获发明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24项、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7项。担任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总师助理、珞珈一号/珞珈二号卫星工程总师、中国水利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遥感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简介:

“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为湖南科技大学校内知名学术论坛,由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测绘遥感信息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邀请国内外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或报告,目前已成功组织50余讲,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对外交流、人才培养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和广泛的影响。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邮编:411201

CopyRight@2018.All Right Reserved.